跳至主要內容

規劃署公共服務最新安排
***********
  規劃署今日(三月二十三日)宣布,為配合政府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的最新情況再次調整公共服務的安排,以減少社交接觸和病毒在社區擴散的風險,由即日開始,規劃署只維持提供必要及有限度的基本公共服務,直至另行通告。

  位於北角政府合署十七樓的規劃資料查詢處將繼續提供根據《城市規劃條例》展示的文件供公眾查閱,其他櫃台服務則會暫停,而位於沙田政府合署十四樓的規劃資料查詢處會再次暫時關閉,不提供公共服務。

  規劃署轄下的地區規劃處將即時暫停包括張貼規劃申請地盤通知的一切外勤工作,直至另行通告。在這期間公告的規劃申請不會張貼地盤通知。規劃申請通知會繼續在指定報章刊登,及在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網頁(www.info.gov.hk/tpb)發布。請公眾留意報章上刊登及城規會網頁上發布的規劃申請通知。
  
  規劃署呼籲市民如非必要盡可能減少到訪規劃資料查詢處使用服務,以減低疫情在社區擴散的風險。市民可以繼續透過電話熱線(2231 5000)或電郵(enquire@pland.gov.hk)提出查詢,及瀏覽規劃署網頁(www.pland.gov.hk)查閱一般規劃資料。
  
  此外,位於北角政府合署十八樓的收發處,亦於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內繼續維持基本服務。
 
  城市規劃委員會秘書處接待櫃台將維持投遞箱服務,公眾可於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內,將根據《城市規劃條例》下提交的文件投入設於北角政府合署十五樓的投遞箱。其他櫃台服務則會暫停,直至另行通告。市民可以繼續透過電話熱線(2231 4810)或電郵 (tpbpd@pland.gov.hk)提出查詢,及瀏覽城規會的網頁查閱法定規劃資料。
 
  至於展城館將繼續暫時關閉,直至另行通告。設施關閉期間,所有教育活動及公眾導賞服務暫停。
    
  如有查詢,請於辦公時間致電2231 5000與規劃署聯絡或瀏覽該署網頁。
 
2020年3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2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