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宇署三月二十三日起的特別工作安排
*****************

  因應政府最新公布的特別工作安排,以減少社交接觸,屋宇署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宣布,由明日(三月二十三日)起,屋宇署會調整為市民提供的服務,直至另行通知。詳情如下:

(一)屋宇署將提供緊急、必要及有限度服務,主要處理公眾就涉及樓宇安全及正在建造的僭建物的舉報、新發展項目的關鍵法定申請、建築專業人士和承建商的註冊事宜、為發牌機構提供諮詢服務,以及推行樓宇更新大行動2.0的相關工作。
(二)最近重開分別位於九龍油麻地海庭道11號西九龍政府合署北座屋宇署總部地下的收件處及一般查詢處,以及二樓的樓宇資訊中心將暫時關閉。
(三)如親身遞交以下申請及文件須經下列途徑:

(i)設置於屋宇署總部地下的投遞箱,星期一至五上午十時至下午四時將接收小型工程監管制度、強制驗樓及強制驗窗計劃下需呈交的指明表格和附加文件、根據《建築物條例》申請註冊或續期註冊為註冊建築專業人士或註冊承建商的文件,以及為遵辦屋宇署發出的法定命令或指示而提交的文件(例如勘測報告、補救工程方案、完工報告等);
(ii)於屋宇署總部地下設置的投標/報價箱,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接收投標/報價文件。

  該署稍後會通知相關人士收到有關資料或發出確認信,然而處理有關服務的時間可能較一般為長。

(四)於香港太古城太古灣道14號七樓屋宇署拓展部辦事處的收發處將繼續維持櫃台服務,星期一、三、五上午八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接收新建築工程的法定申請及相關文件和表格。至於已處理的的圖則及相關文件,收發處會預約申請人於星期二或星期四取回。

(五)除符合法例要求的重要會議外,例如小型工程承建商註冊事務委員會會議,該署的會議室及會面室將繼續不會開放予公眾。所有已預約於受影響期間與屋宇署人員的會面、會議及視察將會重新安排,相關人士並會稍後獲另行通知。
     
  市民如有緊急舉報,請致電1823。如有一般查詢或舉報,亦可致電1823或透過電郵(enquiry@bd.gov.hk)、電子舉報表格(eform.one.gov.hk/form/bd0001/tc/)、傳真(2537 4992)、郵遞通知屋宇署(九龍油麻地海庭道11號西九龍政府合署北座)。此外,亦可透過receipt@bd.gov.hk向該署提交電子資料。



2020年3月22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5時5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