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家庭傭工可申請延長逗留期限以應對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
*****************************

  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的最新發展,政府今日(三月二十一日)宣布會彈性考慮外籍家庭傭工(外傭)以訪客身份延長在香港逗留期限的申請。
   
  政府發言人表示:「由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引起的特殊情況或會影響外傭往返他/她們的原居地。如外傭現行合約於二○二○年七月三十一日或之前屆滿或終止,入境事務處(入境處)會彈性考慮外傭以訪客身份延長在香港逗留期限的申請,以便他/她們可以在香港尋覓新僱主。如外傭受原居地疫情影響及/或因疫情引起的國際航空交通限制而未能返回他/她們的原居地,有關外傭可向入境處申請以訪客身份延長在香港的逗留期限最多一個月。鑑於疫情引起的特殊情況,入境處會因應個案的個別情況酌情處理申請。」
   
  政府發言人續說:「此外,在現行制度下,外傭在現時合約屆滿後跟相同的僱主續約,或將會與新僱主開展新合約,可在其僱主或新僱主同意下,向入境處申請延後返回原居地度假,有關延後以由現時合約完結後起計不超過一年為限。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如外傭未能在延長逗留期限內返回原居地度假,可向入境處申請再度延長逗留期限;入境處會按個別情況酌情批准外傭再度延後返回原居地度假,以六個月爲限。僱主應安排外傭在已延長的逗留期限內返回原居地度假,及安排外傭在返回香港時使用有效期與獲批延長的逗留期限相同的入境簽證進入香港以完成合約。」
   
  市民如有查詢,請致電查詢熱線2824 6111或電郵 enquiry@immd.gov.hk 至聯絡入境處。
  



2020年3月2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0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