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防疫抗疫基金」支援清潔及保安人員津貼將陸續發放
************************
  政府發言人今日(三月二十日)表示,各政策局和部門及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現正陸續接觸其委聘的服務承辦商,籲請他們協助向外判前線清潔工人、廁所事務員和保安人員轉發「防疫抗疫基金」提供的每月1,000元津貼。

  該項津貼是「防疫抗疫基金」下的措施之一,旨在支援政府及房委會的服務承辦商所僱用的前線清潔工人、廁所事務員及保安人員的防疫工作。合資格的前線人員將獲發每月1,000元津貼,為期不少於四個月。政府及房委會現正與其承辦商確認執行細節及簽訂協議,以便由承辦商向合資格人員每月轉發津貼。

  政府發言人強調:「前線員工無須申請該項津貼。我們的目標是在本月底前向承辦商發放首輪的每月津貼金額,並由承辦商轉發予他們僱用的合資格員工。」

  政府發言人感謝有關承辦商積極協助轉發津貼,讓前線員工得以盡早受惠。承辦商如有任何查詢,可向委聘他們的政府部門及/或房委會查詢。

  因應疫情的發展,外判清潔人員及廁所事務員協助在各政府及房委會物業和公用地方加強清潔及消毒措施,以保持良好的衞生環境。外判保安人員亦因為工作需要,經常與公眾人士頻密接觸。「防疫抗疫基金」發放津貼,旨在對外判前線員工在關鍵時刻盡忠職守予以肯定,並支援他們的防疫工作。
  
 
2020年3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1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