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到訪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的北角家居檢疫控制中心(附圖)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三月二十日)下午到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位於北角海關總部大樓的家居檢疫控制中心,視察中心的運作,並為工作人員和義工打氣。中心旨在監測接受強制檢疫人士留在居所。
 
  在香港海關關長鄧以海和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黃志光陪同下,張建宗與中心人員會面,了解中心如何應對過去數星期與日俱增的工作量,以及新的「居安抗疫」手機應用程式如何強化監察工作。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現時設有三個家居檢疫控制中心,主要透過通訊軟件的實時地點分享功能、視像通話、電子手帶,以及新的「居安抗疫」手機應用程式,確定受檢疫人士留在居所。「居安抗疫」手機應用程式自上星期一(三月九日)起使用,由科學園一家本地創科公司聯同本地大學研發,透過人工智能及大數據分析各種在居所環境收集的電訊訊號變化,以分析接受檢疫人士是否留在居所。
 
  張建宗樂見新程式進一步改善家居檢疫的運作,並感謝中心工作人員和義工全力以赴守護市民健康,除了協助確定受檢疫人士留在居所外,亦向他們解說檢疫安排及處理相關查詢,讓家居檢疫措施得以落實。
 
  他亦欣悉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已動員超過200名義工(包括退休公務員)參與各個家居檢疫控制中心的工作,以紓緩中心的工作人員壓力。他對於義工為保障香港市民健康作出的無私奉獻,深表謝意。
 
  張建宗呼籲所有家居檢疫人士務必嚴格遵守檢疫要求,減低病毒傳播的風險。他強調,只要政府和市民同心協力,香港定會打贏這場抗疫戰。
 
2020年3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5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三月二十日)下午到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位於北角海關總部大樓的家居檢疫控制中心,視察中心的運作。圖示張建宗(右二)在海關關長鄧以海(左二)和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黃志光(左一)陪同下,聽取助理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潘士強(右一)講解使用手帶配合手機應用程式加強監察的運作技術。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三月二十日)下午到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位於北角海關總部大樓的家居檢疫控制中心,視察中心的運作。圖示張建宗(右二)在海關關長鄧以海(右一)陪同下,聽取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黃志光(左一)介紹如何使用手機應用程式加強監察。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三月二十日)下午到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位於北角海關總部大樓的家居檢疫控制中心,視察中心的運作。圖示張建宗(左一)在海關關長鄧以海(左二)及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黃志光(左四)陪同下,為工作人員和義工打氣。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三月二十日)下午到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位於北角海關總部大樓的家居檢疫控制中心,視察中心的運作。圖示張建宗(左三)在海關關長鄧以海(右二)、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黃志光(右一)及助理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潘士強(左二)陪同下,感謝義工參與家居檢疫控制中心的工作,紓緩中心的工作人員壓力。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三月二十日)下午到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位於北角海關總部大樓的家居檢疫控制中心,視察中心的運作。圖示張建宗(右一)在海關關長鄧以海(左一)陪同下,聽取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黃志光(中)講解使用手帶配合手機應用程式加強監察的運作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