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到訪醫療輔助隊總部(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二十日)到訪位於何文田的醫療輔助隊總部,感謝醫療輔助隊人員在疫情下全力協助執行強制檢疫的工作,守護公共衞生。

  林鄭月娥在醫療輔助隊總監、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和醫療輔助隊總參事黃英強陪同下,參觀醫療輔助隊總部,了解醫療輔助隊在抗疫期間的工作,包括協助護送接受檢疫人士往檢疫中心、護送有長期病患的檢疫人士往治療或覆診和為他們取藥,以及於檢疫中心協助衞生署提供醫療服務。林鄭月娥亦與前線醫療輔助隊人員見面,感謝他們一直在抗疫的前線,努力為接受檢疫的人士提供不可或缺的服務,並強調政府會優先為他們提供口罩等防護裝備。

  醫療輔助隊是一支由志願人員組成的隊伍,隊員來自各行各業,包括在公私營醫療界別工作的醫療專業人員,在天災和緊急事故支援常規的衞生及應急服務,日常亦會支援正規救護車服務和在公眾活動中為市民提供急救服務。在疫情期間,每日有過百名醫療輔助隊人員協助執行強制檢疫的工作。

  林鄭月娥說,全球各地的新型冠狀病毒病個案數字持續及迅速上升,政府現時正盡全力減低病毒由海外傳入的風險,以保障市民健康,包括自昨日(三月十九日)凌晨起對所有於抵港前14日曾到海外國家/屬地的人士實施強制檢疫。她表示醫療輔助隊的支援對政府抗疫工作十分重要,由於疫情預計會維持一段時間,希望醫療輔助隊人員繼續迎難而上,同心守護市民的健康。
 
2020年3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5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今日(三月二十日)到訪位於何文田的醫療輔助隊總部,了解醫療輔助隊在抗疫期間的工作。旁為醫療輔助隊總監、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右二)和醫療輔助隊總參事黃英強(左二)。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二十日)到訪位於何文田的醫療輔助隊總部,了解醫療輔助隊在抗疫期間的工作。圖示林鄭月娥(中)為醫療輔助隊人員打氣。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二)今日(三月二十日)到訪位於何文田的醫療輔助隊總部,了解醫療輔助隊在抗疫期間的工作。旁為醫療輔助隊總監、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左一)和醫療輔助隊總參事黃英強(左三)。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到訪醫療輔助隊總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