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回收Esmya 5毫克藥片(附圖)
******************
  衞生署今日(三月二十日)同意持牌批發商友華股份有限公司(友華),自願從病人回收一款名為Esmya 5毫克藥片(香港註冊編號:HK-62553)的藥劑製品,因為相關產品可能有傷及肝臟的風險。
 
  自歐洲藥品管理局於二○一七年十二月就有服用Esmya後產生肝臟嚴重損害的報告而對該藥品進行評估,衞生署一直密切監察有關產品的安全,並已提醒醫護人員有關風險。今年三月十三日,歐洲藥品管理局建議正在服用Esmya及其仿製藥以治療子宮纖維瘤的女士應停止服用,衞生署亦已發信通知醫護人員有關公布。
 
  基於歐洲藥品管理局的最新建議,友華決定從病人回收上述受影響的產品作為預防措施。  
  
  有關產品含有5毫克醋酸烏立妥,是適用於治療子宮纖維瘤的處方藥物。根據友華的資料,受影響產品曾供應予醫院管理局、私家醫院、本地私家醫生及藥房,亦有部分產品曾出口至澳門。  
 
  友華已設立熱線電話(2578 7080)解答相關查詢。   
 
  衞生署發言人說:「衞生署至今未有接獲涉及有關產品的不良反應報告,並會密切監察有關回收。」   
 
  發言人補充:「市民如正服用上述產品,請即停用並應諮詢其醫護人員的意見,以作合適的安排。」
 
2020年3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2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衞生署今日(三月二十日)同意持牌批發商友華股份有限公司 ,自願從病人回收一款名為Esmya 5毫克藥片(香港註冊編號:HK-62553)的藥劑製品,因為相關產品可能有傷及肝臟的風險。圖示有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