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防疫抗疫基金」資助開始發放予藝術文化界
********************
  ​民政事務局(民政局)發言人今日(三月二十日)表示,為協助藝術文化界渡過因2019冠狀病毒疫情導致的困難,政府在「防疫抗疫基金」下撥出一億五千萬元推行「藝術文化界資助計劃」,資助不同藝術團體及個人藝術工作者。首批資助已於本周發放予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場地伙伴藝團、民政局的藝能發展資助計劃團體及香港海事博物館。民政事務局亦會於三月內開始安排發放資助予九個主要演藝團體。這些藝術團體將會盡量運用所得的資助,支付員工、承辦人員及自由工作者的薪金。
 
  民政局亦委托香港藝術發展局(藝發局)發放資助。藝發局已於三月推出「藝文界支援計劃」,並已向四十個受藝發局資助團體每團發放八萬元,以及向約一半受藝發局資助計劃/委約活動計劃發放一萬五千元。藝發局預計可於三月內全數完成發放約二百多個計劃的支援金。這些藝術團體亦會盡量運用所得的資助,支付員工、承辦人員及自由工作者的薪金。此項計劃亦涵蓋非藝發局的資助計劃及自由工作者,有關申請表格現上載至藝發局的網頁(www.hkadc.org.hk)。
 
  此外,民政事務局正與香港藝術節協會和香港八和會館商討資助的細節安排。
 
2020年3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3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