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二○一九至二○年度策略性公共政策研究資助計劃撥款審批結果公布
*******************************
  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創新辦)今日(三月二十日)公布二○一九至二○年度策略性公共政策研究資助計劃撥款申請的審批結果。
 
  於二○一九至二○年度,根據評審委員會的建議,創新辦將資助三項研究計劃,撥款總額約1,280萬元。本年度共接獲二十六份申請。

  策略性公共政策研究資助計劃旨在支持年期較長而又符合策略議題的公共政策研究,並藉此建立相關機構的研究能力及推動院校/智庫就策略議題的協作。二○一九至二○年度的策略議題為:(1)粵港澳大灣區發展;(2)「一帶一路」倡議;(3)大數據/智慧城市;(4)創新及科技/人工智能/再工業化;(5)在香港發展綠色金融;(6)香港的城市品牌策略;(7)鞏固香港作為國際物流樞紐的地位;(8)過渡性房屋;(9)兒童及青年發展;(10)人口老化;(11)醫療系統創新;及(12)人力供應及發展。

   此項資助計劃每年接受申請一次,通常在第二季。申請的評審工作由具豐富經驗的學者擔任主席及成員的評審委員會負責。評審委員會會在考慮非委員會成員的學者和專家意見,及每份申請的研究質素及在策略上是否切合本港的公共政策發展需要後作出建議。委員會設有利益申報機制,確保評審公平公正。

  有關獲資助項目的詳情已上載創新辦網頁(www.pico.gov.hk/tc/PRFS)。
 
2020年3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