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繼續分發口罩予政府外判合約前線清潔工友
*********************
  因應政府外判合約清潔服務承辦商在採購口罩方面遇到困難,及為保障前線清潔工友的健康及保持環境衞生,行政長官因此在二月八日公布,將懲教署每月增加生產的70萬個口罩預留分配給政府外判合約前線清潔工友,以解燃眉之急。有關措施會在一段時間內繼續實施。
 
  自二月中起,政府已按風險為本的原則分配該批口罩,透過食物環境衞生署及房屋署分發給向其負責清潔街道、公廁、垃圾站、街市和公共屋邨的前線清潔工友,亦透過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海事處,以及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及深圳灣口岸分發給轄下在高風險地點工作的前線清潔工友。截至三月中,已分發約66萬個口罩給約21 700位政府外判合約前線清潔工友。
 
  相關部門已完成檢討,因應目前口罩的供應情況,決定在一段時間內繼續實施有關措施。相關部門將有關決定傳達給外判清潔服務承辦商時,亦藉機會提醒他們須履行服務合約下為前線清潔工友提供足夠及合適防護裝備的責任,以確保其僱員在工作期間的職安健,亦須繼續積極為其僱員採購口罩。
 
  相關部門會繼續與承辦商緊密聯繫,以提供適切支援。
 
2020年3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2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