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署宣傳短片推廣口腔健康信息
****************

  衞生署今日(三月二十日)於YouTube頻道推出以「協力‧護齒 共享全人健康」為主題的全新宣傳短片,配合「世界口腔健康日」推廣活動,響應世界牙醫聯盟呼籲大眾一起作出護齒承諾。
 
  衞生署牙科服務主任顧問醫生林德昭醫生呼籲全港市民一起作出護齒承諾,努力建立良好的口腔護理習慣,包括徹底清潔牙齒、定期檢查牙齒、建立健康飲食習慣、避免吸煙和飲酒及減糖,以達致共享全人健康。
 
  衞生署口腔健康教育事務科在過往多年的「世界口腔健康日」向大眾宣揚口腔健康與身體健康息息相關,讓市民認識到口腔疾病(例如蛀牙和牙周病)與一些非傳染病疾病(例如心臟病、糖尿病和癌症)都有不少共同的行為風險因素。這些因素包括欠缺個人衞生、吸煙及不健康的飲食習慣等。
 
  世界牙醫聯盟把每年三月二十日訂為「世界口腔健康日」並呼籲業界及社區團體在當日舉辦活動,以推動市民關注口腔健康。今年衞生署口腔健康教育事務科將會透過宣傳短片在YouTube頻道宣揚護齒信息,亦會透過電台、巴士站廣告欄位和Facebook專頁等,向全港市民推廣「協力‧護齒 共享全人健康」的信息。
 
  市民如欲了解更多有關口腔健康的資料,可瀏覽衞生署口腔健康教育事務科網頁(www.toothclub.gov.hk)、「愛牙 Love Teeth HK」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LoveTeethHK/)及衞生署口腔健康教育事務科YouTube 頻道(youtu.be/wgmc9DRy70c)。



2020年3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