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港美海底光纜擬議鋪設工程刊憲
**************
  政府擬准許中國電信國際有限公司由舂磡角至香港特別行政區東面邊界,鋪設一條長約34.6公里、直徑約40毫米的海底光纜。此段海底光纜是港美(HKA)海底光纜網絡的一部分。受工程影響的前濱及海床範圍,已載於今日(三月二十日)在憲報刊登的政府公告
 
  HKA是一個連接香港和美國的全新跨太平洋光纜通訊系統。HKA海底光纜系統總長超過13,000公里,可進一步提升兩地之間的頻帶寬度,加強香港作為亞太地區的重要通訊樞紐。
   
  擬議工程涉及在約0.81公頃的前濱及海床範圍內,在較深的水域由電纜鋪設躉船使用噴射犁掘法/噴射法鋪設海底光纜,以及在近岸區域由潛水員直接鋪設海底光纜。大部分海底光纜將埋入闊度約為0.21米的坑道內,目標埋置深度約為海床以下5米。擬議工程預計於今年第二季展開,第三季完成。
 
  上述公告連同有關圖則已張貼在工程地點附近,市民亦可經下列途徑查閱圖則:

*地政總署測繪處(香港北角渣華道333號北角政府合署23樓)(可於該處訂購圖則);

*南區民政事務處南區民政諮詢中心(香港香港仔海傍道3號逸港居地下);

*離島民政事務處(香港中環統一碼頭道38號海港政府大樓20樓);

*西貢民政事務處西貢民政諮詢中心(新界將軍澳坑口培成路38號西貢將軍澳政府綜合大樓地下);以及

*地政總署網頁(www.landsd.gov.hk)政府公告欄。
 
  任何人士如認為他擁有在該前濱及海床或其上的權益、權利或地役權,可在上述日期起計兩個月內,即於五月二十日或之前,向地政總署署長交付書面反對通知,地址為香港北角渣華道333號北角政府合署20樓。反對通知書須描述反對人的權益、權利或地役權,以及他聲稱他會受到影響的方式。
 
2020年3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