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本地口罩生產資助計劃批出首兩條生產線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今日(三月二十日)公布,在本地口罩生產資助計劃下批出首兩條生產線。
 
  第一條獲批的生產線的申請人為奧成有限公司,該生產線預計由四月二十日起計,每月平均向政府供應二百萬個口罩,另可每月平均生產二十五萬個口罩供應本地市場。
 
  第二條獲批的生產線的申請人為尚芳製品有限公司,該生產線預計由五月五日起計,每月平均向政府供應八十萬個口罩。
 
  按申請人承諾的生產量,上述兩條生產線在計劃下可獲得的最高資助分別為二百五十萬元及二百萬元,實際資助金額需視乎有關採購生產設備、設置廠房、配置無塵車間,以及測試與標準合規的實際開支而定,要待有關開支落實後才能確定。
 
  計劃最多會資助二十條本地生產線,計及上述已獲批的申請,尚有十八條生產線資助名額。
 
  截至昨日(三月十九日),計劃共收到八十二宗申請。除上述兩宗獲批的申請外,另有五宗申請經核實後確定符合計劃的五項基本條件,政府會盡快審批;七十宗尚未完全符合計劃的基本條件;五宗仍待核實其申請資格。
 
  政府在「防疫抗疫基金」下推行計劃,以促進盡快在本地生產口罩,協助應對燃眉之急,並建立存貨。申請人須為持有有效香港商業登記證及公司註冊證明書的公司,並須證明符合下列五項基本條件:
 
  • 已在香港具備生產線所須設備;
  • 已在香港具備原材料;
  • 已在香港具備或租賃廠房;
  • 已在香港具備、租賃或聘請承辦商設立無塵車間設施;以及
  • 每條生產線每月生產至少五十萬個口罩。
 
  政府已委託香港生產力促進局負責管理計劃。計劃詳情可瀏覽該局網頁u.hkpc.org/mask。有興趣申請的公司可以致電該局熱線2788 6035或電郵至mask@hkpc.org
 
2020年3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9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