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20年高等法院規則(修訂)規則》及《2020年區域法院規則(修訂)規則》刊憲
*****************************************
  政府今日(三月二十日)在憲報刊登《2020年高等法院規則(修訂)規則》及《2020年區域法院規則(修訂)規則》,並將於三月二十五日提交立法會進行先訂立後審議的程序。

  政府發言人說︰「《修訂規則》旨在為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提供正式途徑,以向澳門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區)提出就民商事案件送達司法文書的對外請求 (與現有《高等法院規則》條文下就外來請求的處理一致)。我們須作出有關的法例修訂,以執行在二○一七年十二月簽訂的《香港特別行政區與澳門特別行政區對民商事案件相互委托送達司法文書的安排》。」

  《修訂規則》可解決香港特區的訴訟人現時須通過私人途徑向澳門特區的有關人士就民商事案件送達司法文書的不理想情況。兩地之間就民商事案件送達司法文書的做法會更為明確,並更有效率。

  《修訂規則》的目標生效日期為八月一日。
 
2020年3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