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委任醫院管理局成員
***********
  政府今日(三月二十日)公布,再度委任醫院管理局(醫管局)兩名現任成員,並委任兩名新成員,由二○二○年四月一日起生效。

  兩名現任成員陳家亮教授和林進其將分別續任兩年及一年。兩名新委任的成員鄭惠貞和禤惠儀的任期為兩年。以下是兩名新成員的簡歷:
 
  鄭惠貞現職為香港鐵路有限公司人力資源總監。她是香港人力資源管理學會會長及香港管理專業協會理事會委員。鄭惠貞亦擔任資歷架構「人力資源管理」跨行業培訓諮詢委員會副主席、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成員、以及紀律人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成員。
 
  禤惠儀是渣打銀行(香港)有限公司之執行董事兼香港行政總裁。她現為香港銀行公會副主席、香港貿易發展局金融服務諮詢委員會及亞洲金融論壇策劃委員會主席、香港金融管理局銀行業務諮詢委員會委員、香港公益金董事和香港旅遊發展局成員。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衷心感謝即將卸任的鄭瑋青,在過去六年對醫管局作出寶貴貢獻。
 
  上述委任生效後,醫管局由一名主席、二十三名非官方成員、三名公務員及一名醫管局主要行政人員組成。由二○二○年四月一日起,醫管局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范鴻齡
 
非官方成員:
陳家亮教授
陳偉儀教授
鄭惠貞
邱達根
方文雄
何沛謙
禤惠儀
龔楊恩慈
林濬
林進其
林奮強
劉澤星教授
劉文文
梁卓偉教授
盧偉國博士
岑浩强教授
施榮恆
羅鳳儀教授
蔡永忠
王沛詩
黃永灝
楊志威
葉永堂
 
公務員:
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衞生)謝曼怡
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秘書長(庫務)劉震
 
醫管局主要行政人員:
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
 
2020年3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