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視察香港國際機場口岸強制檢疫措施(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十九日)下午到香港國際機場,視察由今日凌晨起向所有從海外國家/屬地抵港的人士實施強制檢疫措施的情況。她亦為香港機場管理局(機管局)人員和包括衞生署港口衞生科及入境事務處等部門的同事打氣,感謝他們全力以赴執行相關措施,守護香港和市民的健康。
 
  林鄭月娥在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和機管局行政總裁林天福陪同下,在機場內了解對抵港人士實施強制檢疫的流程,包括抵港人士接受體溫檢測和提交健康申報表;向他們發出檢疫令及為他們戴上電子手帶,以確認他們於檢疫期內留在居所;及向他們派發資料包,介紹檢疫令的程序及需要注意的事項。部分抵港人士亦獲發進行病毒測試的樣本瓶,參加「加強化驗室監察計劃」。
 
  疫情在世界各國快速蔓延,近日輸入個案數字明顯上升,亦有不少旅客抵港後報稱出現相關病徵。為減低病毒在社區傳播的風險及紓緩醫院管理局 (醫管局)醫院的壓力,醫管局正按政府抗疫督導委員會的指示籌備在亞洲國際博覽館和北大嶼山醫院設立檢測中心,將部分抵港旅客分流到該處,並為他們採集樣本進行病毒測試。林鄭月娥離開機場後亦到亞洲國際博覽館和北大嶼山醫院,了解醫管局設立檢測中心的準備工作,得悉兩項設施將於短期內投入服務。醫管局主席范鴻齡和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亦陪同視察。
 
  林鄭月娥說機場在首日擴大強制檢疫範圍的整體運作大致暢順,感謝衞生署、入境事務處、機管局及相關人員為此所作的努力,亦感謝受影響旅客的配合和諒解。她說雖然今日整體入境人數有所下降,但預期未來一、兩個星期仍有不少市民及留學生返港,政府會做好強制檢疫安排,防止病毒在社區傳播。抗疫督導委員會已要求衞生署加強病毒檢測的力量,並考慮同樣在亞洲國際博覽館設立檢測中心。
 
  林鄭月娥說:「從近日的確診數字看,香港現時面對病毒從海外傳入的威脅極大,我呼籲所有檢疫人士務必嚴格遵守檢疫令的要求,在十四日內不可外出,否則要承擔法律責任;在家居檢疫期間,也要注重個人衞生,保持警覺,減少與同住家人接觸,減低病毒傳播的風險。只要我們同心協力,香港一定可以戰勝疫情。」
 
2020年3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2時2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二)在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右三)和香港機場管理局行政總裁林天福(左一)陪同下,今日(三月十九日)下午到香港國際機場,視察由今日凌晨起向所有從海外國家/屬地抵港的人士實施強制檢疫措施的情況。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四)在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右五)和香港機場管理局行政總裁林天福(右三)陪同下,今日(三月十九日)下午到香港國際機場,視察由今日凌晨起向所有從海外國家/屬地抵港的人士實施強制檢疫措施的情況。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三)在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左二)和香港機場管理局行政總裁林天福(左一)陪同下,今日(三月十九日)下午到香港國際機場,視察由今日凌晨起向所有從海外國家/屬地抵港的人士實施強制檢疫措施的情況。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二)在香港機場管理局行政總裁林天福(右三)陪同下,今日(三月十九日)下午到香港國際機場,視察由今日凌晨起向所有從海外國家/屬地抵港的人士實施強制檢疫措施的情況。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二)今日(三月十九日)下午在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左一)和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左四)陪同下到亞洲國際博覽館,了解醫管局計劃在該處設立檢測中心的準備工作。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二)今日(三月十九日)下午在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右三)、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左二)和香港機場管理局行政總裁林天福(右一)陪同下到亞洲國際博覽館,了解醫管局計劃在該處設立檢測中心的準備工作。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二)今日(三月十九日)下午在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右三)、醫院管理局主席范鴻齡(右四)和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右一)陪同下到北大嶼山醫院,了解醫管局計劃在該處設立檢測中心的準備工作。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一)今日(三月十九日)下午在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左二)、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主席范鴻齡(左三)和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右二)陪同下到北大嶼山醫院,了解醫管局計劃在該處設立檢測中心的準備工作。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二)今日(三月十九日)下午到北大嶼山醫院,了解醫管局計劃在該處設立檢測中心的準備工作。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視察香港國際機場口岸強制檢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