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隻對2019冠狀病毒病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
*********************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發言人今日(三月十九日)表示一隻狗隻對2019冠狀病毒病病毒的反覆測試呈陽性反應。這是繼早前一隻17歲松鼠狗對有關病毒反覆測試呈弱陽性反應後的另一宗感染個案。
   
  是次個案涉及一隻德國狼狗,居於薄扶林區一住所。由於其畜養人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狗隻於昨日(三月十八日)連同另一隻唐狗被送到港珠澳大橋口岸動物居留所接受檢疫。該唐狗的樣本則未有對測試呈陽性反應。兩隻狗隻現時均沒有任何與2019冠狀病毒病相關的病徵。
   
  漁護署會繼續為上述狗隻進行密切監察,並會為其進行反覆測試。
     
  漁護署會繼續與衞生署緊密合作,處理相關個案。為確保公眾及動物的健康,署方強烈建議將與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者或其密切接觸者同住的寵物(哺乳類動物,包括貓狗),安排在漁護署的檢疫設施接受檢疫。

  發言人提醒畜養寵物人士須經常保持良好衞生習慣(包括與動物或其食物及物品接觸前後洗手,以及避免親吻動物),並保持家居環境清潔衞生。身體不適者應避免與動物接觸。如發現寵物的健康狀況出現變化,應盡快尋求獸醫的意見。
   
  發言人強調,現時沒有證據顯示寵物會傳播2019冠狀病毒病給人類,或會因此生病。寵物畜養人應時常保持良好衞生習慣外,在任何情況下,絕不應棄養寵物。



2020年3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