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抗疫基金」陸向建造業界發放資助
*********************

  為支援建造業界抵禦新型冠狀病毒病的影響,並減低地盤工友感染和傳播病毒的風險,以及避免疫症在地盤爆發引致大量工友需要停工,政府在「防疫抗疫基金」撥出七億一千萬元,推行針對性措施。
 
  有關措施包括向約7 000間合資格的承建商、分包商和顧問公司,每間發放50,000元的補助金,並向約240 000名在地盤人手密集環境下工作的現職建造業工友,每人發放1,500元,補助他們加強防疫裝備的額外開支。
 
  發展局發言人今日(三月十九日)表示,截至昨日(三月十八日),約4 000間公司及約200 000名工友已提交申請,當中逾2 200間公司及約156 000名工友已獲發資助,發放總額逾三億四千萬元。
 
  發展局發言人說:「在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於二月二十一日通過基金撥款後,我們隨即在二月二十四日透過建造業議會接受業界申請。我們感謝建造業議會幫忙,於短時間內推出專用網站及手機應用程式,以便利申請者申請相關資助。」
 
  未遞交申請的合資格公司或工友可瀏覽建造業議會的專用網站(www.cic.hk/chi/main/anti_epidemic_fund/)查閱申請詳情。遞交申請的截止日期為八月三十一日。

  如欲查詢更多詳情,請致電建造業議會熱線3199 7377或電郵至PPEFund@cic.hk



2020年3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0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