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防護中心進一步擴展「加強化驗室監察計劃」至海外返港接受檢疫人士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由今日(三月十九日)起進一步擴展「加強化驗室監察計劃」,將免費2019冠狀病毒檢測服務,涵蓋至《外國地區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第599E章)下需接受檢疫但沒有出現病徵的人士,以盡早識別2019冠狀病毒病患者及減低社區傳播的風險。
   
  衞生防護中心的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每周可為相關人士提供5 000個樣本檢測服務。衞生署參考了目前各地的臨床及研究數據,認同長者受感染後病情一般較為嚴重或有較大機會引起併發症,潛在風險較高,故此署方現階段的對象會為65歲或以上的受檢疫人士或於檢疫居所中須與65歲或以上長者同住的受檢疫人士。
   
  由今日下午起,衞生署人員將於香港國際機場為有關抵港人士提供樣本瓶。他們須在指定收集日期早上依照指示自行於居所收集深喉唾液樣本,並透過家人或朋友將樣本於收集當日下午一時前交回衞生署轄下13間指定胸肺科或皮膚科診所(收集點的詳情可瀏覽:www.chp.gov.hk/files/pdf/list_of_collection_points_tc.pdf)。
   
  若檢測結果呈陽性反應,衞生防護中心會通知有關人士,並盡快安排其入住公立醫院接受治療。一般而言,若於交回樣本後的三個工作天內未有接獲通知,即表示其樣本對檢測呈陰性反應,有關人士須繼續接受強制檢疫至檢疫期結束。



2020年3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