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特區政府就外交部公告回應傳媒查詢
****************
  特區政府發言人今日(三月十八日)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外交部的公告,說明措施是針對中國媒體受到美國政府不合理打壓而作出的對等反制措施,並指出中國堅持對外開放的基本國策不會改變,歡迎各國媒體和記者依法依規從事採訪報道工作,並將繼續提供便利和協助。

  香港享有新聞自由,特區政府亦一直對各國媒體和記者在港從事採訪工作提供便利,這政策符合《基本法》和「一國兩制」方針。

  本港一向對專業人士來港就業實施務實開放政策,讓香港所需而又缺乏的特別技能、知識或經驗的人士來港工作,包括新聞工作。

  就每宗入境香港個案而言,入境事務處會因應個案的情況,按香港法律及入境政策處理。

  中國外交部今日發出題為“中方針對美方打壓中國媒體駐美機構行為採取反制措施”的公告,闡述對美方行為的立場和所採取的反制措施。
 
2020年3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4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