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食物業持牌人及持牌小販陸續獲發「防疫抗疫基金」資助
***************************

  ​為協助生意受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影響的食物業界別及持牌小販,政府在「防疫抗疫基金」下設立食物業界別資助計劃及持牌小販資助計劃,為相關界別提供財政資助。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發言人今日(三月十八日)表示,自三月十一日起,首批申請獲批的相關食物業持牌人及持牌小販已陸續收到政府的資助。
   
  食物業界別資助計劃及持牌小販資助計劃由三月五日起接受申請,截止申請日期為五月四日。開始接受申請後首兩星期,食物業界別資助計劃及持牌小販資助計劃分別接獲24 013宗及4 751宗申請。截至今日(三月十八日),兩項資助計劃下已獲批准並批核支付資助的申請分別有7 337宗及2 536宗,渉及資助金額超過十億四千萬元。食環署會盡快處理其後的申請,以盡早向合資格的食物業持牌人及持牌小販提供援助。
   
  食物業界別資助計劃旨在向八類食物業持牌人提供財政援助。合資格並營運中的普通食肆、水上食肆及工廠食堂的持牌人可獲一次性200,000元資助,而合資格並營運中的小食食肆、新鮮糧食店、食物製造廠、烘製麵包餅食店及燒味及鹵味店的持牌人則可獲一次性80,000元資助。
   
  持牌小販資助計劃會向每位持有有效小販牌照的合資格持牌人提供一次性5,000元資助,該牌照須在資助申請獲批時仍然有效。資助計劃並不適用於「2019年重新編配空置固定小販攤位並簽發新牌照」計劃下獲新發小販牌照的人士。
   
  未遞交申請的合資格食物業持牌人及小販牌照持有人可在食環署網頁(www.fehd.gov.hk)下載有關計劃申請表格,或於食環署各分區環境衞生辦事處索取。申請人可以網上遞交方式、親身、或郵寄提交申請。
   
  食環署的目標是在接獲合資格的資助申請後約兩星期完成審批。申請一經批核,有關資助款額會以劃線支票寄往相關持牌食物業處所或持牌小販在食環署已登記的通訊地址。
   
  有關計劃詳情,可瀏覽食環署網頁(www.fehd.gov.hk)。



2020年3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1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