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抗疫基金督導委員會召開第二次會議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三月十八日)主持防疫抗疫基金督導委員會第二次會議。

  會議上,督導委員會審視了300億元「防疫抗疫基金」(基金)下24項援助措施的推行進度。

  督導委員會備悉基金下的各個項目經已陸續展開。

  張建宗在會議上強調盡快全面推行各項措施的重要性。

  他說:「所有政策局及部門應全力推行各項措施,以盡快發放一系列援助措施下的資助金額為目標,讓受疫情重創或受防疫抗疫措施影響的企業及市民得到適時援助。」

  督導委員會備悉涉及56億元的「零售業資助計劃」(計劃)將於下星期一(三月二十三日 )推出。計劃預計惠及約70 000家零售商戶,第一期資助將於本年四月內發放。計劃下,每家合資格零售商戶可獲得一次過八萬元的資助。

  督導委員會由政務司司長擔任主席,成員包括九名相關政策局局長。督導委員會將監察獲基金資助措施的推行情況及基金的運用情況,並審閱各相關政策局及部門提交的進度報告。



2020年3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