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常會「非華語兒童中文分級讀物開發獎勵計劃」現正接受申請
****************************

下稿代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發出:

  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語常會)現推出「非華語兒童中文分級讀物開發獎勵計劃」,今日(三月十八日)開始正式接受申請。
 
  計劃由語文基金撥款支持,現邀請合資格的本地機構,特別為香港三至九歲非華語兒童開發及出版中文分級讀物,以幫助他們培養閱讀中文書籍的興趣和習慣,從而提升他們運用中文的能力。出版的分級讀物將免費分發到全港的幼稚園和小學以至相關組織,供非華語學童閱讀。
 
  香港出生的非華語兒童越來越多,在他們學習中文的過程中,發展閱讀能力方面相對會面對較多挑戰。「廣泛閱讀」是發展語文能力的其中一種有效方法,但目前市面上專為香港非華語兒童而設的中文課外讀物卻不多見。語文基金將就成功申請的最多三間機構各提供港幣400萬元的撥款,資助開發及出版非華語兒童中文分級讀物。
 
  計劃的截止申請日期為二○二○年五月十二日中午十二時正。有意提交申請的本地機構,可於語常會網頁下載申請指引,並參加簡介會,以進一步了解相關細節。
 
  詳情請參閱語常會網頁:www.scolar.gov.hk



2020年3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5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