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署將進一步擴大海外抵港人士衞生檢疫安排
*********************
  因應保安局今日(三月十七日)公布,鑑於全球各地的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數字持續及迅速上升所引致的健康風險,基於公共衞生考慮決定對所有海外國家/屬地發出紅色外遊警示,衞生署將相應擴大衞生檢疫安排,要求有關人士接受強制檢疫。
 
  由三月十九日零時零分起,衞生署港口衞生科人員會要求所有於抵港前14日曾到所有海外國家/屬地的人士(不論是否香港居民)接受強制檢疫。
 
  同時,早前公布就抵港前14日曾到韓國大邱及慶尚北道、伊朗、意大利艾米利亞--羅馬涅、倫巴第及威尼托地區的人士,以及從湖北省返港的香港居民須入住檢疫中心的衞生檢疫措施仍然維持不變。而根據《若干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第599C章),就所有由內地抵港人士(不論是否香港居民)發出檢疫令,強制有關人士必須在家居或其他住所接受檢疫14天的措施亦維持不變。
   
  現時全球所有海外國家/屬地已屬高風險地區。由於各地監測的方法不同,已不能單憑公布的確診個案數字去評估風險。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會更新懷疑個案呈報準則下出現2019冠狀病毒病病毒活躍社區傳播的國家/地區名單,以涵蓋所有海外國家/屬地。
 
     鑑於全球各地的疫情正迅速蔓延,各地個案數字不斷上升,衞生署再次強烈呼籲市民應避免所有非必要的外遊計劃。有關各個國家/地區的情況,可參閱上載至「2019冠狀病毒病專題網站」(www.coronavirus.gov.hk)的資料
 
2020年3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