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司法機構公布
******
下稿代司法機構發出︰
 
  司法機構今日(三月十七日)宣布,勞資審裁處及小額錢債審裁處的登記處和辦事處將於三月十九日(星期四)重開,小額錢債審裁處的資訊中心除外。
 
  由於預計登記處在重開初期會有大量事務需要處理,司法機構會適當增加兩個審裁處的登記處和會計部的事務處理量,以應付預期增加的工作。同時,司法機構亦會作出特別安排,包括設立派籌及分流制度,以管理人流。
 
  司法機構呼籲訴訟各方和其他法庭使用者不需急於在該些登記處重開的首數天辦理存檔和其他登記處事務,除非該等事宜實屬緊急而必須於重開首數天內辦理。
 
  與勞資審裁處調查主任有預約但因登記處關閉而受影響的法庭使用者不需於登記處重開時前往勞資審裁處。調查主任會致電有關法庭使用者更改預約日期,法庭使用者請按新預約日期前往審裁處。
 
  小額錢債審裁處的資訊中心將於三月二十三日(星期一)重開。
 
預防及人流管理措施
—————————
 
  司法機構經慎重考慮,在平衡公共衞生考慮與有序重開登記處後,會繼續實施適當的預防及人流管理措施,以保障進入或逗留在法院大樓的所有人士的健康。法庭使用者須接受體溫檢測及佩戴外科口罩,才會獲准進入或逗留在法院大樓。司法機構會經常檢討相關情況,並在適當時推出新的預防措施。
 
  為有效管理人流,司法機構將設立派籌及分流制度,管理進入和逗留在登記處和辦事處的法庭使用者人數。
 
  安排的詳情會上載至司法機構網頁。法庭使用者應密切留意司法機構網頁發布的最新資料,並到法院大樓處理事務時,聽從司法機構職員和保安人員的指示。
 
查詢及資訊更新
———————
  有關一般查詢可於星期一至五上午八時四十五分至下午一時及下午二時至五時三十分致電以下熱線:
 
  • 一般查詢:2869 0869
  • 勞資審裁處:2625 0020
  • 小額錢債審裁處:2877 4068

  司法機構會繼續把最新資訊上載至司法機構網頁(www.judiciary.hk),包括審訊案件表、司法機構因應公共衞生考慮所作安排的信息和法庭使用者在一般延期期間到訪法院大樓應注意的事項。法庭使用者請按需要參閱最新的網頁資訊。
 
2020年3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2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