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宣布三月十七日起向入住暫住設施人士收費
*********************
  政府發言人今日(三月十六日)宣布,政府將由三月十七日(星期二)起,向入住政府提供的暫住設施的人士收取每日200元,作為入住及膳食收費。

  發言人表示,由二○二○年二月八日凌晨零時起,衞生署根據《若干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第599C章),要求從內地入境或在抵港前14天內曾到內地的人士(湖北省除外)在抵港後,必須強制在家居或其他住所接受隔離檢疫14天。一般而言,香港居民會在家居或其自行安排的住所進行檢疫,當局亦會在他們入境時提供本地私營賓館或酒店資料,以作參考。若香港居民在本港無法安排入住地方,則將由政府安排入住暫住設施,即曹公潭戶外康樂中心、西貢戶外康樂中心或麥理浩夫人度假村,進行檢疫。

  強制檢疫措施生效以來,已有七百多人次入住上述三個由政府提供的暫住設施。目前三個暫住設施的入住率已接近飽和,預計暫住設施將不足以應付所有從內地回港的香港居民需要,當局必須為真正有支援需要的人士預留暫住設施。

  同時,當局留意到有懷疑濫用暫住設施的情況,例如有香港居民在強制檢疫措施於二月八日生效後多次往返內地,並重複入住暫住設施;亦有香港居民在有本地居所的情況下,仍然堅持入住暫住設施。有見及此,政府將由三月十七日起向入住暫住設施的人士收費,以打擊濫用情況及把宿位留給真正有需要的人士。
 
2020年3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0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