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機構公布
******

下稿代司法機構發出︰

  司法機構今日(三月十四日)宣布,隨着三月九日起分階段和循序漸進地重開法院登記處及辦事處,土地審裁處登記處及裁判法院的登記處和辦事處亦會在三月十七日(星期二)重開。

  為減少人流,已重開的登記處的部分事務在重開初期仍需繼續暫停。因此,土地審裁處登記處的部分服務將繼續暫停。
 
  司法機構會考慮所有相關因素,包括登記處的事務處理量及對人流管理的影響,並視乎當時的公共衞生情況是否許可,以決定所有已重開的登記處的暫停服務可否於三月二十二日法庭程序一般延期結束前逐步恢復。就此,以下的高等法院登記處服務會由三月十六日(星期一)起恢復:
(一)提交及存檔自願破產呈請;及
(二)註冊持久授權書及提交相關文件。

  所有已重開的法庭登記處和審裁處登記處繼續暫停事務的更新資料,已列於附件中,並已上載至司法機構網頁。

  法庭及審裁處的登記處一般將逐步重開,司法機構會作出特別安排,讓登記處有序及有效地處理存檔及其他事務。此外,由於預期重開初期會有大量人士前往土地審裁處及裁判法院的登記處和會計部辦理存檔、付款及其他事務,司法機構會採取措施,在重開初期適度擴大登記處/辦事處的事務處理量(措施可能持續至三月二十日),以及管理人流。司法機構呼籲訴訟人及法律代表不需急於登記處重開的首數天前往辦理存檔、付款及其他事務,除非有關事務非常緊急,並必須於重開的首數天完成。

  任何訴訟人或法庭使用者如因緊急原因需使用已重開的登記處繼續暫停的事務,可向相關法院提交理由作出書面申請。
 
預防及人流管理措施
—————————
 
  司法機構經慎重考慮,在平衡公共衞生考慮與有序重開登記處後,會繼續實施適當的預防及人流管理措施,以保障進入或逗留在法院大樓的所有人士的健康。法庭使用者須接受體溫檢測及佩戴外科囗罩,才會獲准進入或逗留在法院大樓。司法機構會經常檢討相關情況,並在適當時推出新的預防措施。

  為管理人流,司法機構會適度實施特別措施,包括排隊和引入派籌和分流系統,以管理法庭使用者進入或逗留在法院大樓內的秩序。最新的安排詳情會上載至司法機構網頁。法庭使用者應密切留意司法機構網頁發布的最新資料,並到法院大樓處理事務時,聽從司法機構職員和保安人員的指示。

查詢及資訊更新
———————

  有關一般查詢可於星期一至五上午八時四十五分至下午一時及下午二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致電以下熱線:
 
  • 一般查詢:2869 0869
  • 終審法院:2123 0123
  • 高等法院:2523 2212
  • 遺產承辦:2840 1683
  • 區域法院:2845 5696
  • 家事法庭:2840 1218
  • 土地審裁處:2771 3034
  • 勞資審裁處:2625 0020
  • 小額錢債審裁處:2877 4068
  • 裁判法院:2677 8373
  • 執達事務組:2802 7510
  • 法庭語文組:2388 1364

  司法機構會繼續把最新資訊上載至司法機構網頁(www.judiciary.hk),包括審訊案件表、司法機構因應公共衞生考慮所作安排的信息和法庭使用者在一般延期期間到訪法院大樓應注意的事項。法庭使用者請按需要參閱最新的網頁資訊。



2020年3月1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0時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