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蕯凡納藝術設計(香港)大學停止營運
*****************
  政府今日(三月十三日)收到蕯凡納藝術設計(香港)大學通知,其前北九龍裁判法院的校舍將會由二○二○年六月一日起停止營運,有關租約於今年七月三十一日屆滿後亦將不會再續租約。

  政府發言人表示:「我們得悉該院校的最新發展動向,並尊重校方的決定。我們感謝蕯凡納藝術設計大學在香港設立分校,自二○一○年起為學生提供優質及具國際水平的藝術及設計專上課程,令香港專上教育界別更多元化,並為香港培育更多藝術及創意人才。」

  發言人續說:「我們了解蕯凡納藝術設計(香港)大學已經通知所有受影響的學生及其家長有關決定,並知悉院校已經制定方案處理學生的教學問題。院校指出會致力確保學生可繼續完成相關學位課程,包括可選擇轉到另外兩所分校或透過網上學習等。」

  自資專上院校在行政方面享有高度自主,其辦學及營運方面的安排均基於辦學團體及院校的辦學目標及理念、有關課程的需求,以及長遠發展等因素,並要同時妥善照顧學生的利益。
 
  政府期望蕯凡納藝術設計(香港)大學在妥善照顧學生和教職員的利益的前提下,作出其辦學及營運方面的安排。政府會繼續和院校就相關事宜保持溝通,跟進包括學生的教學及其他安排。

  另外,政府會於有關租約完結後,即二○二○年八月一日起,按租約條款接管該幢歷史建築(即前北九龍裁判法院),確保建築物妥善交還,並會把它納入第六期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內,邀請非牟利機構遞交活化建議,詳情容後公布。

  前北九龍裁判法院是第一期活化計劃下的項目,由薩凡納藝術設計學院基金(香港)有限公司活化為蕯凡納藝術設計(香港)大學,提供有關藝術及設計的非本地高等教育課程,並於二○一○年九月開始營運。在活化計劃下,這幢二級歷史建築得以復修及妥善保存。此活化項目亦獲得二○一一年「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亞太區文化遺產保護獎」榮譽獎。
 
2020年3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4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