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抗疫基金」資助正陸續發放予漁民
******************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發言人今日(三月十三日)表示,為協助漁業渡過因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導致的經營困難,政府在「防疫抗疫基金」下為聘有內地漁工的漁船或收魚艇的船東提供資助。首批合資格的申請已經完成審批,相關船東將陸續收到政府寄出的資助。
 
  有關資助由三月五日起接受申請,截止申請日期為四月十七日。當中35宗申請已獲批核,共發放6,680,000元的資助。署方會盡快處理其他申請,向合資格的本地漁船或收魚艇的船東提供援助。
     
  未遞交申請的合資格漁船或收魚艇的船東可在漁護署網頁(www.afcd.gov.hk/tc_chi/whatsnew/what_fis/what_fis.html)下載申請表格。申請者須把填妥的申請表格連同所需文件副本郵寄至九龍長沙灣道303號長沙灣政府合署八樓漁護署的漁業執行及特別項目科,或投入位於長沙灣政府合署電梯大堂及魚類統營處(魚統處)轄下香港仔、青山、及筲箕灣魚類批發市場的收集箱。不在港的船東可授權代理人辦理有關資助的申請。
 
  如欲查詢更多詳情,請致電2150 7100或2150 7108與本署聯絡,或瀏覽本署網頁(www.afcd.gov.hk)。

  至於為在魚統處轄下魚類批發市場營運的活海魚批銷商提供的資助,署方正在加緊審批相關申請,審批完成後會盡快向合資格人士發放資助。



2020年3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5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