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約八成旅行代理商已獲發「防疫抗疫基金」資助
*********************
  為協助旅行代理商渡過因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引致的經營困難,政府在「防疫抗疫基金」下設立旅行代理商資助計劃,每間合資格的旅行代理商可獲八萬元的資助。旅行代理商註冊處至今已收到約1 700份登記表格,佔香港持牌旅行代理商整體數目約九成八,當中約八成即約1 350間旅行代理商已獲發資助。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發言人說:「計劃在立法會財務委員會通過基金撥款當日(二月二十一日)晚上已旋即接受登記,手續非常簡便,資助亦於短短兩個星期內開始發放,務求向業界提供適時幫助,渡過難關。」
 
  發言人呼籲少數尚未登記的旅行代理商在今日(三月十三日)截止日期完結前向旅行代理商註冊處遞交登記。登記表格及指引可於旅行代理商註冊處網頁(www.tar.gov.hk)下載或於辦事處索取,地址為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183號合和中心49樓4901室。
 
  政府亦於「防疫抗疫基金」下設立持牌賓館資助計劃,每間合資格的賓館如獲發牌客房數目為一至五間,可獲一次性五萬元資助;如獲發牌客房數目為六間或以上,則可獲一次性八萬元資助。計劃由二月二十一日開始接受登記,截至今日中午已收到超過1 770份登記表格,已登記的持牌賓館佔整體數目九成八,當中約260間賓館已獲發資助。
 
  持牌賓館資助計劃將於三月二十日截止登記,登記表格及指引可於民政事務總署轄下的牌照事務處網頁(www.hadla.gov.hk)下載或到其辦事處索取,地址為香港太古城太古灣道14號10樓。
 
2020年3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3時5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