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頭磡及東頭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獲核准
*****************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已核准橫頭磡及東頭分區計劃大綱草圖。
  
  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發言人今日(三月十三日)說:「該核准圖提供法定土地用途規劃綱要,為橫頭磡及東頭地區的發展和重建提供指引。」
  
  規劃區面積約184公頃,位於九龍中部,屬黃大仙區。該區西達聯合道╱竹園道及獅子山隧道公路,東至彩虹道╱沙田坳道,南接東頭村道╱東正道及太子道東。
 
  該區大部分地點均已發展,土地用途以住宅為主,其中67.31公頃劃為「住宅(甲類)」地帶,主要作高密度住宅發展。
 
  樂富中心第二期商場約0.71公頃的土地劃為「商業」地帶作商業發展。
 
  約21.23公頃的土地劃作「政府、機構或社區」地帶,以提供各類政府、機構或社區設施,配合當地居民及/或該地區、區域,以至全港的需要。現有的主要政府、機構或社區設施包括橫頭磡賽馬會診療所、香港佛教醫院、摩士公園游泳池場館和室內運動場、多所宗教機構、配水庫和中小學校。
 
  約27.38公頃土地被劃為「休憩用地」,提供戶外公共空間作各種動態及/或靜態康樂用途,以配合當地居民和其他市民的需要。另外,約39.1公頃土地被劃為「綠化地帶」,主要包括獅子山山坡,以保育現有天然環境。
 
  約2.82公頃的土地劃作「其他指定用途」地帶,包括位於聯合道的「其他指定用途」註明「墳場」地帶,以及位於太子道東用作設置加油站的「其他指定用途」地帶。
 
  橫頭磡及東頭分區計劃大綱核准圖編號S/K8/23現置於城規會秘書處、位於北角和沙田的規劃署規劃資料查詢處、九龍規劃處及黃大仙民政事務處,讓市民於辦公時間內查閱。
  
  核准圖的複本現於北角和油麻地地圖銷售處發售,市民亦可於城規會網頁(www.info.gov.hk/tpb)瀏覽該圖。



2020年3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