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澄清中聯辦在港職能
************
  就今日(三月十二日)有區議員提出停止邀請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代表出席地區活動,以免令人懷疑中聯辦介入香港事務,政府發言人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

  「中聯辦是中央政府派駐香港的機構,其主要職能包括聯繫香港社會各界人士,增進內地與香港之間的交往。因此中聯辦應邀出席本港的活動和典禮儀式,正是履行其在香港的職能,實屬正常。」

  「按中聯辦在其官方網頁的資料,中聯辦的主要職能包括:聯繫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和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促進香港與內地之間的經濟、教育、科學、文化、體育等領域的交流與合作;聯繫香港社會各界人士,增進內地與香港之間的交往;以及反映香港居民對內地的意見等。」

  「自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以來,特區政府和中央政府駐港機構均嚴格按照『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基本方針政策,遵守《基本法》的規定,履行各自的職責。」
 
2020年3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2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