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警方推出「電子定額罰款通知書先導計劃」(附圖)
***********************
  香港警務處將於二○二○年三月十六日在灣仔、將軍澳及深水埗警區率先推行「電子定額罰款通知書先導計劃」。

  是項計劃將首先應用於發出違例泊車告票,利用科技將現時手寫發出告票的程序數碼化,以提高整體的準確性。交通督導員將透過由部門提供的流動電話內的流動應用程式,輸入違例車輛資料,配合便攜式打印機於現場即時列印違例泊車告票。

  警方已與運輸署協作,運輸署將於車輛牌照上加印已加密的二維碼,以方便讀取車輛資料。交通督導員屆時可用載有相關流動應用程式的流動電話,掃描車輛牌照上的二維碼或手動輸入車輛牌照號碼,以即時讀取違例車輛資料。此程式不僅可自動匯入日期、時間和前線人員的資料,亦可透過全球定位系統輸入違例地點。人員亦會於現場拍攝相片,以記錄當時違例泊車的情況作為取證之用。最後,執法人員可即場印出違例泊車告票。

  有關計劃利用流動應用程式將手寫發出違例泊車告票的程序數碼化,有助減少人為錯誤、消除對手寫文字的不同詮釋,以及提高整體準確性和減輕後端處理的人力資源。

  警方將於各警區陸續推行「電子定額罰款通知書先導計劃」,並首先由交通督導員參與。
 
2020年3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0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警務處將於二○二○年三月十六日在灣仔、將軍澳及深水埗警區率先推行「電子定額罰款通知書先導計劃」。 新(圖上)和現有(圖下)兩款告票呎碼上有所不同。
香港警務處將於二○二○年三月十六日在灣仔、將軍澳及深水埗警區率先推行「電子定額罰款通知書先導計劃」。 圖示由警方提供並裝有相關流動應用程式的電話,配合便攜式打印機以發出電子定額罰款通知書。
香港警務處將於二○二○年三月十六日在灣仔、將軍澳及深水埗警區率先推行「電子定額罰款通知書先導計劃」。 圖示人員可於現場拍攝與違例泊車相關的照片,以作取證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