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文憑試考生獲發的口罩
************

  就有傳媒引述網上消息,指應屆香港中學文憑試(DSE)考生獲發的口罩不符標準或已過期,政府發言人今日(三月十一日)澄清如下:

  教育局早前宣布為應屆香港中學文憑試考生提供口罩,並透過香港考試及評核局(考評局)分發。該批口罩由政府物流服務署(物流署)供應,其中一批來自中國內地,到期日為二○二三年八月;另一批來自俄羅斯,到期日為二○二四年十二月。當口罩送達物流署時,該署已按既定程序,抽樣檢驗貨品,當時檢驗結果沒有問題。

  一般而言,由於物流署供應政府部門的口罩數量龐大,口罩來自不同供應商及產地,其外貌及厚薄程度或會略有不同。物流署已就口罩的標準徵詢衞生署的專業意見,並在此基礎上進行採購。此外,物流署在分發口罩給部門前,會確保口罩的有效期仍未屆滿。

  如考生認為獲派發的口罩有破損或衞生問題,可向所屬學校反映,學校可與考評局作適當跟進。



2020年3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2時5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