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懲教人員制止在囚人士企圖自殺
**************
  懲教署職員今日(三月十一日)在塘福懲教所制止一名四十八歲男性在囚人士企圖自殺。

  今日下午一時五十一分,懲教人員押解該名在囚人士由院所醫院返回製衣工場。途經一樓走廊時,該名在囚人士突然衝前,企圖跨過圍欄,押解職員立即上前阻止,但該名在囚人士極力掙扎,最後擺脫同事並一躍而下。最後,該名在囚人士腳部受傷,但仍清醒。醫護人員立即到達現場進行治理,並召喚政府飛行服務隊將該名在囚人士送往公立醫院作進一步治療。

  於三月九日,懲教人員察覺該名在囚人士受家庭問題困擾,隨即安排他在院所醫院接受醫生及臨床心理學家跟進及治療。事發時,該名在囚人士剛離開醫院並在返回工場途中。

  部門臨床心理學家會跟進有關個案。

  懲教署發言人表示:「本署一直採取一切可行措施,包括行政安排、改良院所設施、職員培訓及急救護理等,以防止在囚人士自殺或作出自殘行為。」

  該名在囚人士於二○一九年八月因處理已知道或相信為代表從可公訴罪行的得益的財產罪被判入獄。
 
2020年3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