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到訪民安隊總部和東華三院中醫診所(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十一日)下午到訪位於油麻地的民眾安全服務隊(民安隊)總部,感謝民安隊人員在疫情中協助設立和管理檢疫中心,保障市民健康。她亦到訪同區的東華三院中醫診所,向包括長者在內的市民派發口罩和其他防疫物資。
 
  林鄭月娥在民安隊處長羅仁禮陪同下探訪民安隊總部,與約五十名參與設立及管理檢疫中心的民安隊人員見面。林鄭月娥表示,隨着入住檢疫中心的人數上升,民安隊管理檢疫中心的工作量亦日益繁重。她感謝民安隊人員日以繼夜辛勞工作,努力為接受檢疫的人士提供所需支援。她說民安隊人員一直在抗疫前線堅守崗位,體現民安隊「救急扶危,服務社會」 的宗旨,為公共衞生作出重要貢獻。
 
  民安隊是政府轄下一支輔助應急隊伍,在發生天災及其他緊急事故時支援政府的正規應急部隊,亦提供各項社會服務。自疫情開始,民安隊一直協助設立和管理檢疫中心,全日二十四小時在檢疫中心執勤,協助收集、整理和派送膳食及日常生活必需品予接受檢疫的人士,亦在檢疫中心內巡邏,維持秩序。連同總部支援人員,現時民安隊每日執勤人數超過280人,支援駿洋邨、饒宗頤文化館翠雅山房及鯉魚門公園及度假村三個檢疫中心。林鄭月娥早前曾到訪饒宗頤文化館翠雅山房和駿洋邨檢疫中心,為當值的民安隊人員打氣。
 
  林鄭月娥亦在東華三院己亥年董事局主席蔡榮星陪同下,到訪廣華醫院—香港中文大學中醫藥臨床科研服務中心,問候診所內的長者及市民,並向他們派發載有口罩的防疫包。林鄭月娥感謝東華三院致力服務社群,為市民提供可負擔的優質中醫服務,亦推動中醫藥現代化和科學化。 
 
  行政長官早前決定將黃廷方慈善基金及其他機構和人士捐贈給特區政府的口罩全數轉贈非政府機構,由它們派發給弱勢社群,希望能夠與社會共享現時比較緊絀的資源,同心抗疫。東華三院是其中一個協助政府分發口罩的非政府機構。



2020年3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5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