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致力協助低收入家庭學生在家上網學習
*******************
  就有評論關注政府如何協助基層家庭學生上網學習,政府發言人今日(三月十一日)表示,政府一直關注並推行多項措施,支援基層學生上網學習。

  其中,關愛基金自二○一八/一九學年起推行資助清貧中小學生購買流動電腦裝置以實踐電子學習的援助項目,為期三年,減輕因學校逐步發展「自攜裝置」政策對低收入家庭學生帶來的經濟壓力。發言人強調,在該關愛基金項目下,這些家庭的每名合資格子女均可受惠,並沒有人數限制,換言之,是可以做到「一人一機」。

  此外,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轄下學生資助處及社會福利署自二○一○/一一學年起一直有向合資格家庭發放上網費津貼,津貼額定期參考市場上的互聯網服務價格而有所調整。現時全額的津貼額為每年1,500元,已為基層家庭學生使用市場上由固定或流動電訊服務營辦商提供的基本互聯網服務提供足夠支援。

  與此同時,政府一向鼓勵民官商協作,以達致更佳的社會效益。政府歡迎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推行在家學習網寛支援計劃,從而讓居於分間單位、舊樓及偏遠地區而未能得到高速上網服務的同學亦可受惠。政府鼓勵更多非政府機構、慈善團體或重視企業社會責任的機構,同心協力支援基層家庭學童上網學習。
 
2020年3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3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