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營機構試用計劃」徵應對2019冠狀病毒疫情項目
***************************
  為應對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創新科技署今日(三月九日)在「公營機構試用計劃」下推出項目特別徵集,以支持防控疫情的產品開發和科技應用,即日起接受申請,截止日期為四月十日。
  
  今次特別徵集旨在資助與檢測、診斷或監察2019冠狀病毒,或減低其感染及傳播風險有關的研發成果在本地公營機構進行試用。相關的研發成果須能獲政府部門或相關公營機構即時投入試用,以期在短期內發揮協助社會抗疫的功用。
 
  計劃的資助對象涵蓋本港的研發中心、大學、其他指定公營科研機構,以及本港所有進行研發活動的科技公司。一般而言,每個項目的資助上限為200萬元,若有需要及理據,個別項目可獲考慮提供更高的資助額。每個項目的期限為十二個月,能在較短時間內完成的項目會獲優先考慮。創新科技署收到有關申請後,會優先處理。
 
  ​創新科技署發言人說:「今次徵集的目的不單是促進本地研發成果實踐化和商品化,同時亦是鼓勵公營機構應用科技對抗本港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具有雙重意義。」
 
  詳情載於創新及科技基金網頁(www.itf.gov.hk/l-tc/WhatsNew.asp)。如有查詢,請聯絡基金秘書處(電話:3655 5678;電郵:specialpsts@itc.gov.hk)。
 
2020年3月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