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布魯塞爾經貿辦於荷蘭亞洲電影節推廣香港電影(附圖)
**************************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與創意香港攜手支持三部香港電影參與三月四日至八日(阿姆斯特丹時間)在荷蘭阿姆斯特丹舉行的亞洲電影節2020。該三部香港電影分別為楊曜愷的《叔·叔》、麥曦茵的《花椒之味》與羅永昌的《再見了!小Q》。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副代表周雪梅昨日(阿姆斯特丹時間三月五日)於亞洲電影節香港電影之夜酒會上發言時表示,香港既承襲東方傳統,又受西方文化薰陶,充滿活力的氛圍創造出鼓勵創意和多元化的環境。
   
  周雪梅說︰「我們的文化多元而國際化,加上健全的法律制度保障電影製作人的知識產權,令香港的電影及娛樂產業不斷蓬勃發展,成為全球最有活力的電影及娛樂產業之一。」
   
  她補充道︰「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亦積極支持各種計劃,扶持我們的電影產業繼續茁壯成長,尤其是中小型製作和新進電影工作者。」 
   
  就此,周雪梅表示樂見出演《叔·叔》和《花椒之味》的香港電影界年輕人才盧鎮業出席電影節。 
   
  就電影對正在影響包括香港在內世界多個城市的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所能帶來的啟發,周雪梅表示參與本年度亞洲電影節的三部香港電影均帶出互助互愛的精神、互相支持和理解的信息,這些都是應對當前挑戰不可缺少的特質。



2020年3月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