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和政治任命官員捐出薪酬予公益金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六日)致函香港公益金,附上她和所有政治任命官員(包括各司局長、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各副局長及政治助理)共44人一個月薪酬的支票,捐出共10,805,250元款項,展示管治團隊與市民同心抗疫、共渡時艱。
   
  政府發言人說,為紓緩疫情對各行各業和市民大眾造成的打擊,政府透過成立300億元的「防疫抗疫基金」和財政司司長剛發表的二零二零至二一年度《財政預算案》,推出多項措施,紓解民困;同時,不少熱心的機構和團體亦一呼百應,積極向弱勢社群伸出援手,幫助他們渡過難關。
   
  發言人說:「公益金早前成立『公益金及時抗疫基金』,照顧市民經濟上的需要,亦派發『愛心防疫包』予基層居民,共同抗疫。相信公益金憑着多年扶貧助弱的經驗,能在此關鍵時刻發揮重要作用,將來自社會各界的善款有效分配予服務社群的機構,令有需要的市民繼續得到支援。」



2020年3月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