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退伍軍人病群組個案調查進展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三月四日)公布就二月一宗涉及十五名病人的退伍軍人病群組個案調查進展。

  衞生防護中心分別於二月一日、二月三日、二月六日、二月七日、二月十日、二月十一日、二月十三日、二月十七日、二月十八日及二月二十九日公布該群組個案,累計涉及十二男三女病人(年齡介乎52至94歲)。病人的呼吸道樣本經化驗後,證實對嗜肺性退伍軍人桿菌血清1型呈陽性反應。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說:「化驗結果顯示,該群組內八名病人的呼吸道樣本與兩個在彩虹港鐵站的淡水冷卻塔消毒前抽取的水樣本,顯示相同基因序列型的嗜肺性退伍軍人桿菌血清1型。調查顯示該淡水冷卻塔可能為個案的感染源頭。」

  在彩虹港鐵站4個冷卻塔經消毒後採樣的水樣本中,經化驗後發現樣本的嗜肺性退伍軍人桿菌濃度低於行動水平。

  截至二月二十九日,二○二○年錄得二十七宗退伍軍人病個案。二○一九年及二○一八年各有105宗個案。


 
 
2020年3月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3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