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局「加強化驗室監察計劃」補充資料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就「加強化驗室監察計劃」今日(三月三日)提供以下補充資料︰
   
  醫管局自二月十九日起,配合衞生防護中心轄下科學委員會的建議,把 「加強化驗室監察計劃」由住院病人擴闊至急症室及普通科門診診所的18歲或以上、發燒及有呼吸道症狀或輕微肺炎的求診病人,期望檢測社區內的2019冠狀病毒病輕微個案,同時更全面掌握病毒的流行病學情況。該計劃於二月二十八日進一步擴展至包括18歲以下病人,以及經主診醫生臨床評估有需要的發燒或呼吸道病徵病人。由明日(三月四日)起,監察計劃的檢測範圍會進一步擴闊至涵蓋流感、副流感、鼻病毒等約十種病毒。計劃屬於監察性質,而非診斷服務。一如其他監察項目,此計劃於個別合適的指定地點執行。考慮到診所空間限制及化驗樣本運送流程等因素,是次計劃涵蓋63間普通科門診診所及17間急症室,現階段離島及偏遠的診所並未包括在計劃之內(詳見附表)。



2020年3月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3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