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到訪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家居檢疫控制中心(附圖)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三月三日)下午到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家居檢疫控制中心,了解中心運作情況,以及創新科技如何能協助監測接受強制檢疫的人士留在居所。
 
  在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黃志光陪同下,張建宗與家居檢疫控制中心人員會面,了解他們如何透過通訊軟件的實時地點分享功能和視像通話,確定受檢疫人士留在居所。
 
  黃志光亦向張建宗介紹電子手環的構造和功能。由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研發及生產的電子手環,旨在配合政府對抗2019冠狀病毒病感染疫情,確保受強制檢疫人士不會擅自外出。手環不能隨便脫下,並與相關手機設備連接。若手環被破壞、手機訊號被中斷甚或被帶離居所,衞生署和警方會即時收到警號作出跟進。
 
  張建宗感謝在家居檢疫控制中心工作的人員(包括自願參與義務工作的退休公務員)於疫情期間緊守崗位,為保障市民的健康作出貢獻,與市民同心抗疫。
 
  特區政府為加強使用科技對接受檢疫人士進行監察,要求所有須檢疫人士在抵港時於邊境管制站立即啟動手機進行實時地點分享,否則須即場佩戴電子手環,方便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能在檢疫期內監察他們是否留在居所。

  張建宗強調,政府各部門群策群力應對疫情,有信心在政府和市民同心協力下,香港定會打贏這場抗疫戰。
 



2020年3月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4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