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譴責暴徒惡行
*********
  政府發言人今日(三月一日)譴責昨晚(二月二十九日)有暴徒在旺角一帶進行搗亂,破壞社會安寧,嚴重威脅市民的生命安全。

  暴徒昨日傍晚開始在彌敦道、太子道西一帶聚集,堵塞道路、縱火、破壞公共設施、投擲汽油彈、並以磚頭和硬物襲擊警務人員,令數名警務人員受傷。

  警方使用了最低所需武力,進行驅散和拘捕行動,並會嚴肅跟進這些無法無天的行為,將暴徒繩之於法。

  此外,位於葵盛圍的南葵涌賽馬會普通科門診診所,今日凌晨被人投擲汽油彈。發言人強烈譴責這些破壞醫療設施的行為,令無辜病人受害。

  發言人表示,香港在去年經歷了連串暴力示威事件,令社會的經濟和民生遭受嚴重打擊,再加上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令香港經濟和社會面對前所未見的嚴峻挑戰。

  為解決目前困境,特區政府已迅速設立了300億元的防疫抗疫基金,而剛發表的《財政預算案》,亦推出了1 200億元的逆周期措施,以重新推動經濟發展,紓解民困。

  發言人說:「在此艱難時刻,少數激進分子仍以目無法紀的暴力行為進行破壞,令人髮指。我們深信香港市民會團結一致,同心抗疫,讓香港能戰勝逆境,繼續向前。」
 
2020年3月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3時2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