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應對2019冠狀病毒病的捐血預防措施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中心)一向有既定政策保障血液安全,並會不時檢視從有潛在傳染病風險地區回港人士的捐血安排。為應對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中心發言人今日(二月二十九日)宣布,即時實施以下預防措施:
 
  • 近期曾到訪出現2019冠狀病毒病活躍社區傳播的地區之人士,須在離開當地後暫緩捐血28天。

​  現時出現2019冠狀病毒病活躍社區傳播的地區包括內地、韓國、伊朗、意大利三個地區(包括倫巴第、威尼托及艾米利亞——羅馬涅)。有關出現2019冠狀病毒病活躍社區傳播的地區名單會於衞生防護中心以下網站不時更新及公布:www.chp.gov.hk/files/pdf/statistics_of_the_cases_novel_coronavirus_infection_tc.pdf
 
  以下措施亦同時繼續執行:
  • 曾與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出現病徵時有密切接觸的人士,須暫緩捐血28天;
  • 曾被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之人士,須於康復後滿180天方可捐血。

  以上修訂,是醫院管理局(輸血服務中心)血液及血製品安全專家小組經過審慎考慮後提出,並已經衡量相關風險。專家小組會與相關部門緊密聯絡,並對捐血措施作出適時調整。同時,中心亦再次提醒捐血人士,若捐血後出現發燒、呼吸道感染或肺炎徵狀,應盡快求醫並通知中心當值醫護人員(捐血者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710 1201/2710 1243/2710 1298,非辦公時間可致電2710 1210/2710 1234)。
 
 
2020年2月2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1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