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視察鯉魚門檢疫中心(附圖)
******************
  政務司司長暨防疫抗疫基金督導委員會主席張建宗今日(二月二十九日)上午到訪鯉魚門公園度假村,視察即將投入使用的新增檢疫單位。
 
  在建築署署長林余家慧陪同下,張建宗參觀檢疫單位,並聆聽人員在建設過程中遇到的挑戰,包括在衞生和安全方面的特別要求(例如妥善配置衞生設備等),以及如何以「組裝合成」建築法,在少於一個月時間完成增建118個新檢疫單位。
 
  因應疫情的發展,特區政府於二月初決定於度假村內空地增建檢疫單位。工程在二月三日開展,在前天(二月二十七日)完成,過程中動員工地管理人員超過1 900人次及建築工人超過9 000人次。
 
  張建宗高度讚揚參與這個建築工程的同事,並感謝他們一直努力不懈,在極短時間內建成新單位。他亦衷心感謝香港民眾安全服務隊秉承「救急扶危,服務社會」的宗旨,協助政府妥善管理檢疫中心,致力服務市民。

  張建宗強調,檢疫中心是防疫抗疫的重要一環,既保障正接受強制檢疫人士的健康,亦有助減低市民的感染風險,防範社區傳播疾病。
 
  他續指,由他主持的防疫抗疫基金督導委員會已在本星期舉行首次會議。相關政策局及部門本着「急民之所急」的精神,致力盡快推出各項支援及紓緩措施。他呼籲社會各界繼續齊心抗疫。

  政府目前共有五間檢疫中心。根據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的現行措施,懷疑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的患者會安排於醫院接受隔離診治。至於與確診患者有密切接觸而沒有出現病徵的人士,須接受強制檢疫。
 
2020年2月2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4時2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暨防疫抗疫基金督導委員會主席張建宗今日(二月二十九日)上午到訪鯉魚門公園度假村,視察即將投入使用的新增檢疫單位。圖示張建宗(右一)向建築署署長林余家慧(左二)了解相關準備工作。
政務司司長暨防疫抗疫基金督導委員會主席張建宗(左)今日(二月二十九日)上午到訪鯉魚門公園度假村,視察即將投入使用的新增檢疫單位。
政務司司長暨防疫抗疫基金督導委員會主席張建宗今日(二月二十九日)上午到訪鯉魚門公園度假村,視察即將投入使用的新增檢疫單位。圖示張建宗(左一)贈送心意包予承建商職員,感謝他們一直努力不懈,在極短時間內建成新單位。
政務司司長暨防疫抗疫基金督導委員會主席張建宗今日(二月二十九日)上午到訪鯉魚門公園度假村,視察即將投入使用的新增檢疫單位。圖示張建宗(前排左一)在建築署署長林余家慧(前排左二)陪同下,聽取承建商代表介紹在度假村採取的衞生和安全措施,以保障工作人員的安全。
政務司司長暨防疫抗疫基金督導委員會主席張建宗今日(二月二十九日)上午到訪鯉魚門公園度假村,視察即將投入使用的新增檢疫單位。圖示張建宗(前排左一)聽取承建商代表講解檢疫單位的建設過程及如何克服遇到的挑戰。
政務司司長暨防疫抗疫基金督導委員會主席張建宗今日(二月二十九日)上午到訪鯉魚門公園度假村,視察即將投入使用的新增檢疫單位。圖示張建宗(右二)在建築署署長林余家慧(左二)陪同下,向民眾安全服務隊(民安隊)處長羅仁禮(右一)了解民安隊協助政府管理檢疫中心的情況。
政務司司長暨防疫抗疫基金督導委員會主席張建宗今日(二月二十九日)上午到訪鯉魚門公園度假村,視察即將投入使用的新增檢疫單位。圖示張建宗(前排左九)和建築署署長林余家慧(前排左八)與建築署人員和承建商職員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