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探訪消防處和視察金鐘道政府合署預防感染措施(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二十八日)探訪葵涌梨木樹消防局暨救護站,感謝消防和救護人員一直走在抗疫最前線,日以繼夜為市民提供緊急服務。她其後到金鐘道政府合署,視察大樓為下星期一(三月二日)逐步恢復更多公共服務所實施的預防感染措施。
 
  林鄭月娥在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和消防處處長李建日陪同下,探訪梨木樹消防局暨救護站,並與前線人員交談,了解消防和救護人員在疫情中的緊急救援工作,包括提供先遣急救服務、為懷疑或確診受感染病人提供治理、送院或轉院服務,以及就檢疫中心的消防安全作出支援。她指消防和救護人員往往是最先接觸傷病者的人員,因此雖然消防處已向所有人員提供適切的防護及行動指引,但疫情難免對前線同事及家人造成心理壓力。她讚揚消防和救護人員以救急扶危為己任,在壓力下勇敢及專業地服務市民,強調政府會優先分配防疫物資予醫護及包括消防和救護人員在內的前線同事,讓他們安心工作。她亦感謝消防處現職和退休人員積極參與抗疫防疫的義務工作,在疫情中與市民同舟共濟。
 
  林鄭月娥其後在政府產業署署長戴淑嬈陪同下,視察金鐘道政府合署所採取的預防感染措施,包括加強清潔公用設施例如升降機或扶手電梯、為進入大樓和辦事處人士量度體溫、提供酒精搓手液、設置消毒地氈等的準備工作。政府昨日公布,按抗疫督導委員會暨指揮中心指示,政府會在實施針對性措施減低社交接觸和採取預防感染措施的前提下,有秩序地由三月二日起逐步恢復更多公共服務。
 
  林鄭月娥與在政府合署工作的清潔工友和保安人員交談,感謝他們在疫情中為市民做了大量額外工作。她說政府的「防疫抗疫基金」已預留款項,為政府及房委會服務合約下的清潔工友、廁所事務員及保安人員提供每月1,000元津貼,為期不少於四個月,既為他們提供財政支援,亦是對他們在這關鍵時期盡忠職守工作給予肯定。
 
  林鄭月娥說:「疫情仍然嚴峻,而且可能維持一段時間。政府會繼續以防疫抗疫為首要任務,但各部門會在盡量減少社交接觸和做好預防措施的前提下,逐步恢復為市民提供公共服務。我希望市民體諒部分公共服務未能完全恢復所帶來的不便,亦呼籲市民配合政府的防疫抗疫工作,同心戰勝疫情。」



2020年2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1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