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處有序恢復防火服務
***********

  為配合政府宣布在實施針對性措施減低社交接觸和採取預防感染措施的前提下,有秩序地由三月二日(星期一)起逐步恢復更多公共服務,消防處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宣布,該處的防火服務,包括各類牌照申請/續牌事宜、危險品車輛驗車申請、新樓宇消防設備驗收、通風系統驗收申請、圖則審批和處理有關樓宇消防安全改善工程事宜等,會於三月二日逐步恢復。

  位於消防處總部大廈五樓的牌照及審批總區總部繳費處和收發處,以及七樓的消防安全總區總部和其他防火單位的收發處,會繼續於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十時至下午十二時三十分和下午二時至下午四時提供服務。

  為減少社交接觸,該處鼓勵公眾盡量使用電子方式繳費,詳情可以參閱繳費通知書上的繳費方法。

  另外,為了更有效阻止病毒傳播,消防處自一月二十九日起取消所有公眾教育活動,消防及救護教育中心暨博物館亦繼續暫停開放,直至另行通告。該處已通知所有受影響人士,並會持續評估最新情況,有需要時會再作公布。市民如有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2197 3699(消防安全公眾教育)或2197 3600(救護服務公眾教育)。

  市民如需就火警危險或危險品等作出投訴,可致電該處投訴熱線2723 8787。



2020年2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5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