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狗隻對2019冠狀病毒測試呈弱陽性反應
*******************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發言人今日(二月二十八日)表示,一隻居於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者家中的狗隻對有關病毒測試呈弱陽性反應。
   
  漁護署於二月二十六日接獲衞生署轉介,指一名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者的狗隻需交予漁護署。漁護署人員同日傍晚到大坑一住所接走有關狗隻,隨即送往港珠澳大橋口岸動物居留所,並從其口腔,鼻腔及肛門抽取樣本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測試。其中口腔及鼻腔的樣本在測試中呈弱陽性反應。該狗隻並無任何相關病徵。
   
  目前港珠澳大橋口岸動物居留所內只有以上狗隻接受檢疫,並沒有其他動物。署方人員會加強清潔消毒居留所內的設施。
   
  雖然漁護署現時未有數據證明寵物會感染而發病或傳播2019冠狀病毒,但署方對上述狗隻進行密切監察,並進一步抽取樣本化驗,以確定該狗隻是已感染該病毒或是其口及鼻部從環境中沾染病毒。署方會繼續為有關狗隻進行反覆測試,待測試結果呈陰性後,才會把狗隻交還。
   
  漁護署發言人表示,為確保公眾及動物的健康,署方強烈建議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者的寵物(哺乳類動物)接受檢疫。牠會被送往漁護署指定動物居留設施接受為期14天的檢疫和獸醫學監察,及按情況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測試。
   
  發言人提醒畜養寵物人士,須經常保持良好衞生習慣,當與寵物接觸後,應使用肥皂和水或酒精搓手液徹底清潔雙手;畜養者外出應佩戴口罩。發現寵物的健康狀況出現變化,應盡快尋求獸醫的意見。
 
2020年2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0時5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