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管理局歡迎二○二○至二一年度《財政預算案》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主席范鴻齡歡迎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二月二十六日)在立法會公布的二○二○至二一年度《財政預算案》,將醫管局的撥款由二○一九至二○年度的725億元(包括714億元經常撥款)增加至二○二○至二一年度的766億元(包括750億元經常撥款)。相對二○一七至一八年度的實際撥款,增幅達36%(經常撥款增幅35%)。二○二○至二一年度的撥款中,尚未包括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早前通過用於對抗疫情的47億元額外撥款。
 
  范鴻齡說:「即使在經濟下行壓力下,政府仍然增加對醫管局的經常撥款,充份表達對公共醫療持續發展的承擔。」
 
  范鴻齡感謝政府支持醫管局透過有關撥款,改善前線員工的晉升機會和提升士氣,以挽留員工繼續在公立醫院服務病人。
 
  「我們會增加副顧問醫生晉升為顧問醫生的機會及增設顧問護師職位,以增加前線醫護人員的晉升機會;醫管局亦會繼續改善支援職系員工的培訓和加強晉升機會,以吸引更多人加入公立醫院服務。」
 
  范鴻齡補充說︰「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香港兒童醫院、天水圍醫院及北大嶼山醫院會繼續分階段啟用新服務;在醫院現代化方面,醫管局會加強正電子電腦斷層掃描服務,公立醫院的資訊科技系統亦會繼續加強,以理順工作流程及提升效率。」
 
  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亦感謝政府提供資源,協助醫管局提供更佳的工作環境及提升服務。高醫生說:「我們特別感激政府支持醫管局繼續加開新服務,包括增設大約400張病床,配合服務需求增長和提升醫療質素。」
 
  高醫生續稱:「醫管局將會繼續增加普通科門診及專科門診的服務量;急症室、手術室、放射診斷、內窺鏡及藥劑服務亦會進一步加強,以回應服務需求增長。」
 
  「此外,我們會繼續擴大醫管局藥物名冊,提升肝炎、腫瘤和心血管疾病的治療服務;公立醫院亦會繼續增強對癌症病人的支援,包括住院及會診服務、放射治療及化療服務,亦會擴展癌症個案經理計劃;公立醫院同時會加強精神科服務,包括兒童及青少年精神科服務,及老人精神科的外展服務。」
 
  最後,高醫生再次感謝政府早前提供額外47億元撥款供醫管局對抗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醫管局會善用有關撥款用於前線醫護人員的相關人手開支、臨時住宿安排和津貼、增購個人保護裝備、提升化驗室支援、加強清潔、運輸及物料供應等一系列醫院支援服務,以提升公立醫院應對疫情的能力。



2020年2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55分